一块朽木

“永远热爱”

【姐言】包养(十)

cp:小明星赵礼杰×富家少爷卢崛

  重度ooc预警  渣文笔  

  娱乐圈背景    包养文学

  一点点宁羞(我真的爱宁羞,但我不会写觉得好ooc呜呜呜呜)

  感谢您的观看❤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宿醉让赵礼杰头疼欲裂的醒来,却怪异的感觉到怀里有人,瞬间警铃大作,头皮发麻的刺激感让他彻底清醒,在看清了是卢崛以后,才放松了下来。

  卢崛似乎是被赵礼杰的这阵异动吵醒了,眼睫颤抖着醒来,扁着嘴揉眼睛:“杰哥……你干嘛啊?”

  “你怎么在这?你不是该……”赵礼杰扶着额头蹙眉,昨夜的记忆好像碎裂成了无数块光怪陆离的碎片,难以拼凑出一个有用的信息。

  卢崛奇怪的说:“我昨晚就回来了啊?”然后意识到什么慢慢眼睛瞪大了,充满了难以置信:“你不记得昨晚的事了吗?”

  “昨晚……”赵礼杰产生了一个让他后怕的猜想,掀开被子检查卢崛的身体,甚至手向卢崛下半身伸过去。

  卢崛后退着开赵礼杰的手,害羞的把自己裹进被子,像一只瑟瑟发抖的害怕被吃掉的大粽子:“杰哥你干嘛啊!”

  确认了卢崛没什么事,赵礼杰松了口气的同时居然闪过一丝失落:“没什么,我昨晚干了什么?”

  “你送给我了一个礼物。”卢崛说着耳朵开始发热,把右脚从被子里慢慢伸出来给赵礼杰看。圆润可爱的脚趾紧张的微缩,漂亮的足弓绷成一条流畅的弧度,细瘦的脚踝皮肤白皙透明,青色的血管脉络隐隐可见,一条设计精致的足链环绕于踝间,因为主人的微颤发出细小的摩擦碰撞声。

  卢崛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赵礼杰的视线变得炙热起来,就像昨夜他手心的滚烫的体温,烫的他想要退缩。

  赵礼杰的手已经伸了过来,像是抚过足链的手会时不时蹭过卢崛的皮肤,带来些微痒意:“我还说了什么?”

  卢崛想起了昨晚赵礼杰握着他脚踝说的那句话,不自然的把头埋进被子里,耳朵很红,甚至赵礼杰感觉他足部的皮肤都开始发红了:“没……没有说什么。”

  卢崛听到赵礼杰隐约发出一声轻笑。

  極家。

  书房里的人都深深埋着头不敢吭声,头顶的威压让他们甚至想要逃离这个房间。

  姜承録有一双修长漂亮的适合弹钢琴的手,现在那双手正在慢慢的翻阅着一叠夹在一起的资料和照片,每翻一页,其他人感受到的压迫就会更重一点。

  平常能安抚住大少爷的高先生今日也不在家,让下属们更加惶恐。

  “我弟弟还没成年的时候就包养了一个小明星,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”

  属下的人有几个是被派着跟着卢崛的,这时哆哆嗦嗦开了口:“……大少爷,小少爷包养明星的事,小少爷应该没告诉任何人,他也吩咐我们保密。”

  “那你怎么说出来了。”姜承録看着他,好像在认真的等待他的回答。

  “这……因为大少爷自己已经查到了,我们没有必要隐瞒了。”

  “签的合同在哪里?”姜承録换了个问题,下属知道这是不打算追究的意思了。

  另一个人走了上来:“家里没找到,应该在小少爷和赵礼杰住的地方。”

  卢崛没有太多心思,能藏匿东西的地方并不多。

  “正好,我去见见赵礼杰。”

  下属应了一声,出门去帮姜承録备车。

  赵礼杰没想到他是以这样的方式近距离直面極家大少爷姜承録的。

  姜承録不喜欢说话,但他身上有一种沉默的压迫力,不说话也有强烈的存在感。当然这并非与生俱来的,年少时的姜承録也会坐在光线明亮的落地窗前,给有好感的少年弹新学的钢琴曲,毕了露出羞涩的散发着蜜桃香气的笑容问:“宁,好听吗?”或者在生日时收到高振宁送给他一个速写本,看见每一页上都是高振宁画的他的肖像,或在弹琴,或在午睡,或在看书时,脸红的惊讶的捂住脸,任凭高振宁怎么哄都不愿意把手拿下来。

  只是極家曾经遭逢突变,遭人暗算的宋义进躺在病房不知还有没有机会醒来,二弟才刚刚到自己胸口,幼弟才不过八岁,知道父亲出事只会在病房外大声痛哭,他把幼弟抱起来擦去对方不停息的泪水,安慰的说:“爸爸最舍不得你,他一定很快醒来。”二弟在一旁攥着姜承録的衣角,把脸埋在他的手臂上,死死咬着牙,无声的泪水慢慢浸湿了姜承録的衣物,却抖着身体不发出一声言语。唯一成年的继承人姜承録开始掌握極家的大权,在豺狼虎豹的口中守着極家,等着宋义进有一天能醒过来。唯一的缺憾是彼时高振宁没能在姜承録身边。

  在那个尔虞我诈的商场厮杀久了,曾经腼腆青涩的坐在聚灯光下弹钢琴的优雅少年,也会渐渐被外界无时无刻的威胁、被目睹的所有败给他的人的失利和苦痛侵蚀打磨成现在的样子。

  卢崛恰好被朋友约了出去,赵礼杰明白了来者不善。

  “请进。”赵礼杰吩咐阿姨去沏茶,带着姜承録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。

  姜承録偏头看了身后的下属一眼,那个人就点点头后要径直上二楼。

  “你干什么?”赵礼杰被对方的无礼激怒了。即便是卢崛的哥哥,对方这样的在他的私人领域肆无忌惮,让他感觉非常不舒服。

  姜承録反倒是感觉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开口:“我记得这间房子是我弟弟名下的。”言外之意不属于你。

  “我和他一起在这里住了很久了,我想我有保护我的隐私的权利。你的弟弟也已经成年,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间。即便你是他的哥哥,也不应该这么无礼。”赵礼杰的声音很冷,压抑着怒火。

  姜承録没有理会他的指责,歪头思索着,自顾自的问:“你们睡一间卧室?”

  “我想我没有必要告知你。”

  在赵礼杰和姜承録对峙的时候,熟悉卢崛习惯的那个下属已经从楼上下来了,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。

  卢崛没想过他哥哥有一天会找这份文件,所以压根就没仔细藏,就放在他和赵礼杰都知道的床头柜里。

  “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有什么权利了。”姜承録捏住那份签有赵礼杰和卢崛名字的合同,大致扫了一眼。然后慢慢的将这份文件从中间撕裂。

  赵礼杰看着维系他和卢崛的关系的锁链断裂。

  “你到没必要这么震惊。就算我没找到这份文件,我也有很多办法分开你们。”姜承録将撕毁的文件随意的扔在茶几上,端起阿姨泡的茶喝了一口。

  “你……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赵礼杰慢慢握紧了拳头,指甲深深嵌进血肉里。

  姜承録看着他的眼神像是在无声的嘲弄:“你居然不明白为什么?”看了赵礼杰几秒,然后冷冷开了口:“需要我提醒你你做了什么吗?”

  “你和我的弟弟乐言,在几个月前确立了包养关系,而当时乐言还没有成年。”

  “但是我们从没有越界。”赵礼杰立刻反驳。

  “之前有很多人骚扰你,但你从未答应过任何人的包养,但你却答应了乐言。至于为什么答应,我想是因为,相比之前的人,你有信心拿捏住乐言。”说到这姜承録又想起来了点什么,居然难得的牵起了嘴角:“我弟弟确实好骗。”

  “你过去一直声称不喜欢男人。但是乐言应该承诺了不会勉强你。因为这也是我对他的要求,未成年不可以和别人发生性关系。”

  “你想利用他摆脱当时的另一个麻烦。甚至更好的情况,就能摆脱你当时被打压的困境。”

  “我说的没错吧?”

  赵礼杰难以张口反驳,姜承録说的一切,和他最开始的想法一模一样,每一句话就像是一把刀子,在他心口割了一刀,直到把他割的血肉模糊。因为他无法违心的说他没有过这样的念头。

  他和卢崛,最开始就是一场利用,一场交易,赵礼杰一开始也打算,利用完卢崛,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后就全身而退的。

  可他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全身而退了,卢崛的温度太过灼热,融化了他早已经习惯的孤独,让他再也无法忍受坠入一个人的冰冷里。

  他感到无法抑制的痛苦、可悲袭来,难得从天而降的让他重获喜悦和温暖的人,和他的开始却是以一段不光彩不纯粹的关系。他们的相遇好像一开始就在错误的起点,以至于哪怕后面竭力扭转,最后却让他在姜承録面前被揭穿的时候仍感到丑陋。

  “以前的资源和财产本就是合约的一部分,極家也是做生意的,既然是他愿意给你的,我不会去干涉的。”姜承録的声音沉下来一点:“但是今后,我不会允许这样错误的关系再继续下去,也不会让我弟弟再被别人用喜欢耍的团团转。”

  赵礼杰听到“喜欢”两个字,有些艰涩的开口:“我没有用感情欺骗过他。”

  “难道你要告诉我,你喜欢上乐言了吗?”姜承録一脸冷漠。

  赵礼杰突然发觉不仅仅是姜承録,卢崛的二哥彭俊杰对人的洞察力也很强。有些事情可能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彭俊杰恐怕在第一次看见他,开玩笑说“你不是什么好东西”的时候,就已经发现了赵礼杰当时不喜欢卢崛,而卢崛却傻傻的一无所知继续维护他。

  “是的。”赵礼杰伸手盖住了脸,另一只手用力的攥紧,尽量遮掩自己已经十分难看的表情,背用力的绷成一个痛苦的弧度:“我真的……喜欢上他了。”

  我真的真的不能没有他。

  赵礼杰没想到这句憋在内心已久的告白,第一次说出来,不是对着本人,而是对着卢崛的哥哥。

  “那是你的事。”姜承録没有表现出讶异的波动,也没有被赵礼杰的告白打动,仍然不留情面的继续道:“我给你时间,希望你能尽快离开这里,和我弟弟了结这段关系。”

  姜承録就是这样,你和他地位不平等的时候,他会把主动权都握在自己手里,除非你能站在和他同一个高度和地位,他才会给你谈判的权利。

  “或者,只要你和乐言分开,资源我可以代表極家提供给你,其他条件你也可以提,但我希望……”

  “不必了。”赵礼杰淡淡的开口:“我什么都不需要。我会告诉卢崛,结束这段关系的。”

  赵礼杰也觉得这样不光彩的不纯粹的关系,该结束了。

  姜承録起来准备离开的时候,赵礼杰还靠在沙发上,手覆在脸上,一动未动,只说了一句“不送。”

  在门口听到声音的姜承録顿住了脚步,悠悠开了口:“没有人会承认你们那样的关系。”

  包养合同是违反了公序良俗原则的,不受法律保护的,不被道德公约认同的。

  不被社会认同的,更不会被家人认同的。

  这份合同保护不了赵礼杰想要得到的感情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来了!姜哥其实是个助攻,你看bking不就告白了吗【手动狗头】

  赵礼杰为什么不告白?emmmm因为他还没想通

  写到以前的姜承録的时候想,宁王回来了发现他爱的少年面目全非了,该有多心疼。

  害,不过我不一定会细写,你们脑补吧

  感觉自己前面写的有点急,有些配角不太丰满

评论(20)

热度(1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