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块朽木

“永远热爱”

【姐言】包养(十三)

cp:小明星赵礼杰×富家少爷卢崛

  重度ooc预警  渣文笔  

娱乐圈背景    包养文学

没有姐言,多萝吵架的场合

感谢您的观看❤

********************

赵志铭冰冷的注视像是要把人吸进去的深潭,看着保镖把裴楠扶起来,也不阻拦。只笑盈盈的开口,语调温柔百转的像是在说情话,在当下的氛围下却让人不由背脊发凉:“裴少爷别急,先养好了现在的伤,我改日定然去‘探望’你。”

“赵影帝这是威胁我?虽然我敬重你是前辈,但是你确定要为了一个小明星和我闹不愉快吗?”裴楠用没脱臼的左手揉着喉咙,右臂的疼痛让他冷汗涔涔,也让他的火气不小。

赵志铭这辈子就是被人捧大的,做事随自己心意,看谁都仿佛入不了他的眼。脾气又是一等一的娇气,凡事睚眦必报,但身份摆在那里,敢怼他惹他的人,除开最早出道有很多不长眼不受教训的,近几年还真没几个了。

裴楠敢回嘴,让他不爽到了极点。

所以他直接拍着桌子就开始骂了:“你少给我给脸不要脸!你在我的地盘上动我的人,还想让我给你面子?你是个什么东西脸这么大?配让我看你脸色!今天你爹放你一马,你还真当我怕了你?”

淀家虽然势力强大,是裴家比不得的,但裴楠也没想到赵志铭真能说撕破脸就撕破脸,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,还脏话骂的那么难听。让他本来就不好看的脸色更加无光,今日被人指着鼻子骂就退却了,若是传出去,今后在赵志铭面前估计就永远抬不了头。

但是赵志铭背后的人,抛开和赵志铭传闻关系不和的父亲明凯,还有一位政坛炙手可热的新秀,明凯最得意的后辈,也是据说非常宠爱赵志铭的丈夫——李汭燦。赵志铭和明凯关系不好,再怎么说也是亲儿子,更何况李汭燦深得明凯器重,正所谓,自古民不与官斗,涉及那两个人,他怎么都得好好掂量掂量。

“只是件小事,赵少爷这么说话未免欺人太甚!”裴楠现在完全找不了台阶下。

赵志铭冷笑一声:“这就叫欺人太甚了?裴少爷未免太没有见识!那我就让你领教一下什么叫真正的欺人太甚!”

小助理心领神会的出了门,一大群训练有素的保镖就涌了进来,挡在赵志铭面前把裴楠团团围住。

这是李汭燦给赵志铭出行配的随行人员,赵志铭一直觉得太夸张太累赘了,没想到今天能排上用场。

“你......你敢!”裴楠脸色大变,底气有些不足了。赵志铭狂妄随性的作风虽然听说过,但没想到对方这么不计后果。

赵志铭嗤笑一声:“你觉得我仗势欺人?你难道不也是仗势欺人?在这和我废话,你怎么不怪自己没投好胎?”

裴楠被戳了痛脚,赵志铭一副真的敢动手得样子,种种原因,让落入下风的他不得不做出退步,脸色难看的离开,走之前还不忘刺赵礼杰:“我以为你是个什么冰清玉洁的货色,你倒是挺快找了新靠山。”

赵礼杰懒得和这种人解释他和赵志铭的关系,也不想承认自己和淀家的联系,只是眼色淡淡的蔑视着对方。

赵志铭没想到他还敢废话:“你自己什么东西也不掂量掂量?你配碰我弟......”

“滚。”赵礼杰冲裴楠开口,打断了赵志铭,递了个眼神,示意他不要说了。

赵志铭明白弟弟心理还不愿意暴露自己和淀家的关系,不想曝光和承认自己明凯儿子的身份,就憋屈的把话咽了下去,狠狠地瞪了裴楠一眼。裴楠的误会未必不是什么好事,至少裴楠不敢再轻易背着他动自己的弟弟。

想跟着赵礼杰安慰弟弟却被弟弟婉拒了,了解对方有什么事都憋着,死鸭子最硬的个性的赵志铭知道,从他这里撬不出更多的东西,就背着弟弟吩咐下去:“去查查裴楠纠缠我弟弟多久了。”

自己的弟弟自己最了解,赵礼杰当时的样子,哪里是被冒犯的愤怒那么简单,他是直接想弄死裴楠了。平常对这种臭虫不屑一顾的赵礼杰,可不会有这么大的失控。

突然他像是有了什么怀疑,这样的怀疑让他神色有些不好看。

李汭燦和明凯一直监视着赵礼杰,这件事他知道,觉得对弟弟也算是有好处,不然万一真的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事,和家里断了联系的赵礼杰绝对不会主动开口求助。

一种猜测让他心里打鼓,不自觉的皱着漂亮的眉。

“查的时候避开我先生。”他说,“明白了吗?”

几天后他听着汇报,明白不好的猜测应验了。

李汭燦想着今天事务很少,早早处理完,应该就能按时回家和夫人共进晚餐,冰冷的脸融化了一点。没想到还没到时间,他心心念念的人就主动来办公室找他了。

只是对方漂亮动人的脸怒气冲冲的,任谁看了都会想要怜惜的责备不识好歹惹他生气的人。

他起身走近对方想要安抚的搂住对方,安慰这个不知道在哪里受了气的人儿。但是赵志铭直接拿起身边的花瓶朝他砸了过来。

到底是娇生惯养长大的,准头也不怎么好,李汭燦稍稍一侧,花瓶就在他身后的地板上砸开了,水和无辜被牵连的鲜花在地面散开,水珠顺着花瓣流下来,一副楚楚可怜。

门外跟着来的助理赶紧帮忙关上了门,守在门口,把里面的两个人和外面众人探究好奇的视线隔开。毕竟李汭燦和赵志铭都是公众人物,这种事传出去谁脸上都不好看。

李汭燦其人,经过这几年的磨练和明凯的指导,心机深沉莫测,手段凌厉果决,已经颇有明凯年轻时的风范。对外一副沉稳而彬彬有礼的得体模样,该模糊立场时,言语让人挑不出错,难抓把柄。该针锋相对也言辞犀利,能驳的人哑口无言。

做事有自己的原则,从不为他人所动摇。短短六七年就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明凯的荫蔽,走完了别人十年二十年要走的路,以未满三十的年纪,站到了很多人眼红的高度。

这样外表难以接近,做事颇有原则的人,却听说对自己的夫人千般宠爱,百般纵容。一提起自己的夫人,没有波动的让人猜不透情绪的脸上就会不由露出一丝笑意,恍若雪后初晴般吸睛。李汭燦宠爱夫人的声名,很多人都有所耳闻。两个人的恩爱,在赵志铭息影后,也不少人人见识过。

赵志铭是任性妄为,但公开的场合也会顾及丈夫的颜面,不给李汭燦惹麻烦。今天门都不关就直接动手,也让很多人对李汭燦这位看着娇气柔弱的夫人吃了一惊,议论纷纷。

别人知道,李汭燦就更清楚了。赵志铭虽然任性娇气,还被高振宁评价过作天作地,但是两人结婚后,赵志铭就算真的受气了,在公开场合不会让他下不了台,有什么事什么脾气,都是二人私下里沟通解决的。

今天公开发这么大火,想哄好怕是不太容易。

“是谁惹夫人生气了?”李汭燦居然朝赵志铭露出示弱的表情。平时城府深沉一副狐狸样,现在像是狐狸缩起了尾巴。

真要算下来稳重的李汭燦其实还小赵志铭两岁,年下的伴侣在他面前示弱,表情虽然还是保持又冷又酷,狐狸眼却会露出可怜兮兮的光。对于平常的赵志铭来说,虽然嘴上来劲儿不饶人,但还是很有杀伤力的。

但今天的事的确非比寻常,不能轻易就放过李汭燦。

“李汭燦你个畜生!你背着我干了什么好事你自己心里清楚!不是你的亲弟弟你就不心疼是吧?”赵志铭越说越觉得怒火冲天,愤怒在他身体里熊熊燃烧,连带着呼吸都变得不稳起来。

他伸手捂住了自己发红发涩的双眼,知道了真相后,心疼的感觉让他鼻头发酸。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似乎带着泣音:“你们怎么能......怎么能那么......对杰杰......我弟弟被人那么欺负,都没有一个人告诉我......”

他的亲弟弟遭人欺辱,他的父亲的和丈夫选择袖手旁观,还向他隐瞒。如果不是那天意外撞到赵礼杰和裴楠的冲突,也许这件事他一辈子都不会知道,因为他亲近的人在联手欺骗他。

赵志铭知道杰杰离家后走向理想的道路并不顺利,但他不知道其中有这么多肮脏龌龊。许多的人都把杰杰当做可以随意被玩弄的人,用各式各样的语言和行为试图猥亵他的弟弟。

他出道时也因为外表经历过很多的腌臜的事情,但是好在都没能让人得逞。认识李汭燦之后,李汭燦更是不会让觊觎的人碰他一根手指头。

但是那天就在明凯和李汭燦的眼皮子底下,他们完全知情的情况下,冷眼旁观自己的弟弟差点被逼上绝路。

李汭燦的脸色一变,明白他隐瞒的当年的事情,已经被赵志铭知道了。他看着那个单薄的身躯因为伤心颤抖的厉害,踌躇着还是上前想要触碰对方。

伸出的手却被赵志铭狠狠地拍开了。

“滚开!李汭燦,你个畜生!你和明凯都是一条船上的王八蛋!如果我今天没发现,你们还打算瞒我一辈子是吗?眼睁睁.......眼睁睁看着杰杰被......这种事你都做的出来!你他妈的......你他妈的......”赵志铭的眼泪似乎难以遏制,从他捂着脸的指缝间不争气的流下。

“我......”李汭燦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他做这件事的时候,就知道赵志铭若是发现,必然怒不可遏。所以他小心隐瞒。

当初本意是让刚成年的赵礼杰认识到人心险恶,他的羽翼还很未丰满,要走的道路险恶很多,离开淀家的庇护并非明智之举。

可是赵家的兄弟一个两个都是这个样子,选择道路的准则永远不是明智为先,而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。

  赵礼杰和赵志铭性格天差地别,但骨子里的倔强和随心都是一样的。

欺骗已经做下,再多的申辩都是苍白的。

 李汭燦只能无措的解释:“对不起,我知道你不会认同我的做法。当时对方外围的人都已经被处理了,里面只有一个会构成威胁的人。我们这边有人守着监控,如果杰杰没办法自己处理,我也有提前安排好的人去......”

 

“监控......”赵志铭眼泪还在顺着脸颊落下,却笑出了声:“李汭燦,你真他妈的狠!你是怎么看的下去的!你他妈就那么看着!别给我说什么没得逞!我只知道我弟弟这么久都没摆脱那天的阴影!你知道杰杰多想杀了他吗?如果那天是我在那里,你会这么对我吗?如果我的父亲也要用这种方式教训我怎么办?你也要像一条忠心的狗一样听他的话吗?”

赵志铭虽然娇气,但也不是个软弱的人,有什么仇怨都会还以颜色,而不是轻易地懦弱的没有意义的流泪。眼泪无法排解他的怒火,他选择用言语和行动还击惹怒他的人。

赵礼杰受到的委屈和苦楚,却仿佛因为兄弟奇妙的血缘在他身上感同身受,甚至比起冷漠以待的赵礼杰,他的情绪会更加的暴烈和膨胀。

眼泪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,让压缩到极致的情绪轰然炸开。

难过袭卷了全身,包裹了他抽痛的心脏,让他难以完整流畅的说一句话。

他也曾年轻任性的离家闯荡。那时候的杰杰还是个半大的少年,像一只青竹,倔强的冷硬的生长。但他知道他的弟弟有多好,他受委屈难过的时候,弟弟虽然脸上皱着眉,但会心疼的问:“哥要回家吗?”

  他知道弟弟想说,至少在这个家,他会等待赵志铭回家。

赵志铭的质问像是一把把锐利的刀,割开了他们以爱为名的面具,露出了对赵礼杰的伤害的内里。李汭燦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,因为他当然不会让赵志铭身处那种境地。

“你和明凯真是太像了,让我感觉很害怕。”赵志铭的声音渐渐平稳了下来,只是其中的失望的意味让李汭燦心中发冷。

“我不想看见你,别来找我。”

赵志铭走了。

 

tbc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发出反派的笑声)哈哈哈哈哈,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!一人一刀一个都别想跑!正文我写不到的,番外也给我等着!


评论(41)

热度(2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